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2023武汉买房落户政策?买房落户需注意什么?

2023-05-18 14:19:42 来源:全球经济网

积分落户制的定义是什么?

积分落户制主要是指外来务工人员在自己的积分入户核准分值达到一定值后,就可以向该市相关部分申请入户,这一项政策有利于增强农民工的归属感。积分制是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一项制度,目的是要控制大城市及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积极发展小城镇和中等城市。

买房落户需注意什么?

1、将户口问题写在合同里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要注意该房屋是否可以落户,如果可以的话,那么一定要详细的约定户口的各个问题,并且明确的写在合同的条款里。此注意事项非常重要。很多购房者就是因为忽略这个而导致以后维权困难。

2、查询核实户口问题

买房之前,购房者要亲自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核实户口问题。如果是通过中介买房的话,也可以委托中介代为核实房屋的户口,核实后要求中介机构出具书面核实报告,并加盖公章,防止一些中介人员疏忽或欺骗行为给自己造成损失。需要注意的是,合同中约定的户口迁出时间一定要在房屋登记过户之前。

3、预留房屋尾款和违约金

在房产交易过程中,购房者还可以通过预留房屋尾款对售房者施加压力。预留的尾款应当在合同中明确说明,先迁户口然后再交付房款,约定好顺序防止对方恶意违约。

2023武汉买房落户政策?

外地购房人落户武汉的政策细则终于揭开面纱:2008年11月以后在武汉购置新房者,可落武汉户口,买二手房者不能落户。昨日,在武汉街头,武汉警方向百姓现场解答政策。武汉房产新政从1月4日起执行。具体为:二手房不能落户:只有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的首次交易商品房才可以落户,不包括单位集资建设住房、经济适用房和其他非住宅房。

武汉市公安局户政处解释,这表示只有购买新建商品房可落户。购房标准:在中心城区购买住房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含)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在远城区购买住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含)和总价超过30万元(含)的,可在住房地申办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时间期限:以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时间为界。申请人在2008年10月31日以前签订购房合同的,按原购房入户政策条件申请办理,2008年11月1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的按本细则执行。

武汉买房落户的条件有哪些?

1、借款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权人)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与售房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借款人单位出具的职务和收入证明,私营企业主要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能表明其偿债的经营收入和纳税证明、营业执照及复印件。借款人首期房款存款证明及复件。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格式由银行提供)。

2、借款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权人)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与售房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借款人单位出具的职务和收入证明,私营企业主要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能表明其偿债的经营收入和纳税证明、营业执照及复印件。借款人首期房款存款证明及复件。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格式由银行提供)。

关键词: 买房落户 武汉买房落户条件 积分落户制定义 武汉买房落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