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落户?公寓到底能不能落户?

2023-05-18 14:07:20 来源:全球经济网

公寓可以落户吗?

公寓如果是在商业用地上建起的项目,就是属于商业性质,这种就不能办理落户,如果是在住宅用地上建起的满足一定条件的,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不同,有些地方也是可以落户的。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落户?

第1种、违规建造的房屋

违规建造的房屋一般是指没有经过国家的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的范围、使用性质建成的房屋,这类房屋是无法落户的。不过,有些购房者为了贪图便宜,冒风险买了这种房屋,最后的结果往往是“钱房两失”。

第2种、被查封的房屋

如果欲购买的房屋因其他债务纠纷、所有权有争议涉及民事诉讼或刑事案件等原因被法院查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购买了这类房屋也是无法落户的。

第3种、未经其他产权人同意出售的房屋

如果你购买的二手房不止一个产权人,那么你在与卖房人签订购房合同时,必须要所有共有产权人到场签字。有人来不了,应要求对方提供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尽可能降低毁约风险。若有共有人不同意出售房屋,买卖无效,也就无法落户。

公寓到底能不能落户?

公寓分两种,一种是开发商拿的住宅地,这种是可以落户的,还有一种就是像现在有一些开发商拿的一块大地,自己打造出来的一个城中城,这种开发商自己打造出来的公寓是带有学位的,不过是不能落户的,但可以在这里读书。

公寓落户注意哪些事情?

1、将户口问题写在合同里

即在买房的谈判中,一定要详细的约定户口的各个问题,并且明确的写在合同的条款里。此注意事项非常重要。很多购房者就是因为忽略这个而导致以后维权困难。

2、查询核实户口问题

建议购房者自己亲自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核实。如果是通过中介买房的话,也可以委托中介代为核实房屋的户口,核实后要求中介机构出具书面核实报告,并加盖公章,防止一些中介人员疏忽或欺骗行为给自己造成损失。注意!合同中约定的户口迁出时间一定要在房屋登记过户之前。

3、预留房屋尾款和违约金

购房者还可以通过预留房屋尾款对售房者施加压力。预留的尾款应当在合同中明确说明,先迁户口然后再交付房款,约定好顺序防止对方恶意违约。

关键词: 房子不能办理落户 公寓落户 公寓可以落户吗 公寓不能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