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契约型基金有什么特点?

2023-05-06 15:57:44 来源:国际财经网

支付宝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1、首先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直接搜索基金。

2、点击基金进入其页面,然后点击下面的持有,找到自己购买的基金。

3、点击自己购买的基金进入其页面,就会看到定投。

4、点击定投,输入定投的金额和设置好定投的周期就可以了。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根据法律地位进行分类,基金可分为契约型与公司型,而所谓的契约型基金其实就是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

以广发创新医疗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例:

投资者就是:购买基金的用户;

管理人就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托管人就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工商;

所以当我们购买基金的时候,资金会直接转账到托管银行,基金公司只负责下达买入卖出的操作指令,不会直接接触用户的资金,所以这三者就形成了一种契约。

怎么购买基金定投?

以上就是投资本身持有基金设置基金定投的方式,如果是没有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想基金定投,那么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直接搜索基金。

2、点击基金进入其页面,挑选合适的基金,点击进入页面,就会看到定投。

3、点击定投,输入定投的金额和设置好定投的周期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定投的本质就是均摊其风险,但也要注意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如果不能承受高的风险,那么最好就不要买高风险的基金,其次基金定投选择要考虑到公司实力怎么样、同类基金排名怎么样、基金发展怎么样、基金经理背景等多方面,要选择一只好的基金定投。

契约型基金有什么特点?

契约型基金的特点就是由于基金管理人无法直接接触资金,就不会有基金管理人卷走用户资金的情况,就算是它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也不会影响到用户的资金安全,因为资金是托管在银行的。

其次值得注意的是契约型基金的投资者对基金如何运作,没有决策和发言权,如果感觉不满意可以选择赎回,而无法要求基金管理人如何去运作。

关键词: 支付宝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怎么购买基金定投 契约型基金有什么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