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北交所基金多少钱才能购买? 基金定投好还是一次性购买好?

2023-05-06 15:47:05 来源:国际财经网

北交所基金风险大吗?

北交所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不低于60%,投资于北交所上市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也不低于80%。

而北交所的股票涨跌幅限制为30%,是目前A股里面波动最大的。

由此可见,投资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但如果行情好的时候,收益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风险性,如果不能承受风险,那么就不要考虑购买。

北交所基金多少钱才能购买

北交所基金一共是有8只,分别是属于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大成基金、万家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等8家基金公司。

从认购门槛来看,汇添富和万家基金两家的认购门槛为10元,其余6家都是1元起购,单只基金募集上限为5亿元,门槛并不高,大部分人都是可以购买的,如果是新手小白购买,建议不要一次性买入太多,可以先用小资金积累经验。

1元起购的是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大成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这六只,门槛是十分低的,基本上人人都是可以买的起的,投资者如果是新手,想购买北交所基金,可以用小额资金尝试积累经验也是不错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主题基金约定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由此可见,投资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但如果行情好的时候,收益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风险性,如果不能承受风险,那么就不要考虑购买。

买基金亏40万怎么办

首先要判断亏损的基金是否还有前景或者是能否挽回损失,基金是属于一种长期持有的理财,但不代表永久持有,只有赎回变现的钱才是自己的,

基金都是给基金经理管理的,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是很重要的,当亏损40万以后,这已经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了,要重点关注基金经理情况,比如说:是否有过频繁的更换,如果更换的比较频繁,平均任期甚至不到一年,并且基金业绩一直跌的多,这样的基金就可以放弃了,及时止损,保住剩下的资金。

如果基金经理任职时间很长,或者没有更换过基金经理,就需要进一步看看这个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的业绩,然后进行一个对比,看看过往的同类排名情况,如果过去三五年的排名都在后50%的程度,就可能需要考虑放弃,而如果过往业绩在前50%,就可以再观望。

如果看好也可以采用补仓的方式,这种方式的风险是比较大的,比如说当基金下跌的时候,跌得越多,就补得更多,这样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更多的份额,但不适用长期熊市,如果是长期熊市可能容易跌光,如果是在区间震荡行情中,就会比较有用。

基金定投好还是一次性购买好

首先是要知道基金定投就是指选择要购买的基金,然后每期都设定固定的金额、时间、扣款账户,然后到了指定的时间后,系统就会自动设置买入操作,是不需要投资者操作,自动扣费,只要保持账户有资金就行。

基金定投这种方式比较的省时省力,属于懒人投资模式,其优点就是:定期定额投资会根据设定自动进行,当市场行情呈下行趋势,这个时候用同样的金额买入,可获得更多的份额,降低成本,以及分散风险。

但基金定投也是有缺点的,虽然说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但是基金定投是按系统设置的时间,不管当天是涨还是跌,系统都会帮你买入。

比如说:有时候基金定投在上涨的高位,第二天就出现下降,这样定投就会增加了本金,亏损的力度也是会比较大的。

而一次性购买也是好处的,比如说:在基金行情好的时候,一次性投入的金额比较大,基金处于上涨阶段,那么可以赚更多的钱,但也是有缺点的,比如说:如果基金处于向下大幅度下跌时,如果未能在大跌前及时减仓,那么损失也将会比较惨重。

所以基金定投和一次性投入都是各有优点和缺点的,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

关键词: 北交所基金风险大吗 北交所基金多少钱才能购买 买基金亏40万怎么办 基金定投好还是一次性购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