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债券基金适合养老吗?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

2023-05-06 15:53:54 来源:三秦科技网

支付宝里的纯债券基金靠谱吗?

从平台来看,支付宝是肯定靠谱的,支付宝的知名度是很高的,并且使用的人数也是比较的广,投资者在支付宝购买基金是不用担心被骗的风险。

从纯债券基金本身来看,也是靠谱的,只是这种基金类型是不保本、不保息的,是有一定的风险性,所以是不能像银行定期一样保证本金的百分百安全。

债券基金适合养老吗

债券基金里面也是有细分的,债券基金又分纯债型、偏债型、股债平衡型、债券增强型,种类不一样,风险和收益也是会有差别的,具体收益情况如下:

1、纯债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4%之间。

2、偏债型混合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6%之间。

3、股债平衡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0%~15%之间。

4、债券增强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一般在±20%~25%左右,但要根据股市行情,行情好可能超过20%,行情不好则有可能亏20%,有些基金经理能力出众的,一年可能有30%或60%左右的收益。

如果是养老,其实是不建议风险太大的,建议风险比较小的是会比较合适,因为老了以后很有可能是退休的情况,就没有工资收入来源,所以风险小,收益比较稳定的就会比较适合养老,一般来说,纯债型基金是比较适合养老的。

因为纯债型基金虽然说收益不高,但比银行定期是要高了很多,其次风险也不是很大,长期持有赚钱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亏损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支付宝里的纯债券基金会不会亏钱?

支付宝里的纯债券基金存在亏损钱的可能,但可能性是很小的,因为纯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是100%投资与债券,是没有投资于股票的,所以风险是会比较小,但是收益会比货币基金要高点。

长期持有支付宝里的纯债券基金赚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亏钱的可能性比较小,投资者在选择纯债劵基金的时候要注意看过往业绩,尽量选一只过往业绩好的基金,虽然说过往业绩并不代表着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

其次就是挑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因为基金是基金经理在管理,所以是比较重要的,可以从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从业回报率、管理过的基金收益怎么样等等方面来进行考虑。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

如果基金买了一年了还没有赚钱,一直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就要分析基金跌的原因,如果是整个基金板块在跌,基金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可以考虑赎回或者继续观望都是可以的。

但如果基金板块都在涨,就这只在跌,那么就要看是不是换基金经理了或者分析是不是基金经理管理的不行,因为基金都是给基金经理管理的。

比如说:查看是否有过频繁的更换基金经理,如果更换的基金经理比较频繁,平均任期甚至不到一年,并且基金业绩一直跌的多,这样的基金就可以放弃了,及时止损,保住剩下的资金。

如果基金过往业绩不错,只是这一年整个基金板块都在跌,这只基金也是一样跌,基金的行情不好的话,是可以选择持有基金,再观望一下,等到基金反弹的时候再加仓把亏了的钱赚回来。

如果一直等,并不一定会赚钱的,要看后续基金行情怎么样,基金涨,投资者在高位卖出就会赚钱,基金如果持续下跌,投资者在低位卖出就会亏损钱。

购买基金的时候,要多学习基金相关知识,不能盲目的购买,如果什么都不懂就购买,那么亏损的可能性是会比较大的。

关键词: 支付宝里的纯债券基金靠谱吗 债券基金适合养老吗 支付宝里的纯债券基金会不会亏钱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