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炒股赚多少钱可以不用上班? 职业炒股要多少本金?

2023-05-06 16:19:35 来源:国际财经网

散户参加股东大会包吃住吗

参加股东大会的衣食住行是需要自费的,上市公司不会包揽这方面的费用,最多是会议当天会包一顿中饭,除非你持有上市公司股票上千万或者更多,那可能会不一样。

日本有一位老人,叫做桐谷広人,他就是靠持有9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来保持自己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因为这些上市公司会给她很多抵扣券,他什么都不需要花钱,只需要用这些抵扣券就可以了,他一年要看一百三十多场电影,都是用的抵扣券,就算是买一个冰箱,他也可以凑出几十万日元抵扣券。

炒股赚多少钱可以不用上班?

有一些股民朋友在考虑做全职投资,或者是希望可以通过炒股实现财务自由,还可以环游世界。那么需要多少本金足够职业炒股生活呢?

我们可以来算一笔账。

住房所需要的房租加上水电、物业费等等,每个月算1500元,一年就是18000元,如果是还房贷,这个数字会更高。职业炒股也可以隐居在大城市的远郊,环境也比较好,这个房租水平是差不多的。

吃饭每个月算3000元,那么一年就是36000元,可以省下一下,但是质量肯定会下降很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钱还是不用省。

话费等通讯费用,加上衣服,每个月平均500元,当然,冬天的衣服会贵一些,一年我们算6000元。

如果家里养了一只小宠物陪伴你,比如猫、狗之类的,每个月算上500,一年就是6000元。

在中国这个社会,人情往来是免不了的,参加个婚宴喜宴什么的总要随份子钱,我们算这些人情礼份一年10000元左右。加上每年进行的旅游,预算10000元。

合计下来,一年总共的开销是8.6万元。

散户能参加股东大会吗?

散户能参加股东大会。只要是购买了某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都是有资格参考的,只是如果你买的比较小的话,持股很少,基本上是不会采纳你的建议的,一般都是持股多的才发言采纳的可能性比较大。

如果想去参加股东大会的话,是可以关注你持股公司的官网,一般公司在开股东大会之前都是会发布通告的,上面会公布时间和地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去的话,记得带上身份证和持股的凭证,如果没有的话,可能是进不去的。

职业炒股要多少本金

保守估计一年总共的开销是8.6万元。嫁入你有50万元的本金,那么需要一年收益将近20个点才能覆盖这些基本的生活开销。

我们都知道股神巴菲特,巴菲特的战绩也就是平均年化收益率20%。所以,如果职业炒股,你的本金只有50万元那就太勉强了。

国内的股市向来是动荡不安,市场也素来有二八定律,百分之二十的人赚钱,百分之八十的人亏钱,所以,本金至少要在50万元往上走才可能职业炒股了。

关键词: 散户参加股东大会包吃住吗 炒股赚多少钱可以不用上班 散户能参加股东大会吗 职业炒股要多少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