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重庆市严厉打击坐堂医乱象 需具备执业医师资质

2021-06-22 08:48:38 来源:重庆商报

药房经常挂有“名老中医坐诊”的招牌,这些药房有行医资格吗?给人把脉的“老中医”是真正的医生吗?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市卫生健康委、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开展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中医坐堂医集中整治工作。围绕药品零售企业及其中医坐堂医乱象问题,严肃查处药品零售企业和相关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

你们知道如何鉴别身边药房的中医坐堂医是否靠谱吗?我们去药房看病怎么才能安全放心呢?市卫生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如下:

中医坐堂医诊所:两证需齐全;中医坐堂医诊所应当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者《中医诊所备案证》。

中医坐堂医生:需具备执业医师资质:中医坐堂行医的医生必须具备执业医师资质或确有专长医师资质。

药房和医生如果没有这些证,不靠谱!请您不要去看病!(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关键词: 重庆市 打击 坐堂医 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