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大兴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2021-05-18 08:17:31 来源:汴梁晚报

5月17日,记者从龙亭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大兴派出所从实际工作出发,牢固树立“保平安就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以全市开展的“全社会反诈总动员”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为充分发动群众,切实增强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大兴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和辅警,针对电信诈骗在不同单位、不同群体、不同区域实施犯罪的特点,精细化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宣传活动,实施反诈宣传点线面结合、立体化传播、全方位覆盖。

大兴辖区景区游客量较大,大兴派出所民警根据酒店住宿游客易被骗的特点,及时召开酒店负责人反电诈专题会议,制作了反电信诈骗台签,使每个酒店从接待大厅到每个房间床头,随处都能看到反电诈宣传台签,更直观地提醒前来住宿的游客保持清醒头脑,谨防上当受骗,有效遏制了电诈案件的发生,得到了辖区酒店负责人及住宿游客的认可。

关键词: 大兴 派出所 反诈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