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的利息高? 100万存银行5年定期有多少利息?

2023-02-14 14:18:27 来源:全球经济网

100万存银行5年定期有多少利息?

100万存银行5年定期有多少利息?这是没有确定答案的,只能进行一个预估,因为不同银行的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上的调整幅度不一样,所以100万存入不同的银行,能够得到的利息也是不同的。

通常来说,大型的国有银行由于吸收存款的压力不是很大,所以在基准利率上的上调幅度较小,利率是比较低的。而中小型的地方商业银行,由于吸收存款的压力比较大,所以在基准利率上的上调幅度就比较大,利率比较高。

今年,央行规定5年期的基准利率为2.75%,各大银行的利率在央行的基准利率上调整的幅度一样,有的银行没有进行调整,而是按照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来吸收存款的。

如果按照基准利率2.75%来进行利息的计算,根据利息的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日期。那么100万存银行5年定期的利息就应该等于:利息=100万*2.75*5,等于137500。

有的银行存款利率在央行的基准利率上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例如中信银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就为3%,如果将100存入中信银行五年期的定期存款,那么利息收入就应该为:利息=100万*3%*5,等于150000。

另外一些地方性的小银行存款利率会更高,有的银行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甚至达到了4%以上。有的人会认为小银行的安全性不高,确实小银行相对于大型的国有银行来说,更容易倒闭。但是实际上只要存款不超过50万,都是有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就算银行倒闭了,50万以下的存款是可以得到赔偿。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的利息高?

我国有四大银行,四大银行中存定期三年利息最高的是邮政储蓄银行,定期三年利率为3%。约大于其他银行的0.25%,在邮政储蓄银行存定期三年是收益最大化的一项选择。而目前存款利率最低的是招商银行,约低于同行千分之五的利率。

关键词: 100万存银行5年定期有多少利息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的利息高 收益最大化 邮政储蓄银行